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潍莱高铁电气化全线首台变压器安装就位

2020-04-20 14: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安晓明 钱雪冰

4月18日上午10时26分,随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潍莱项目部电力变电作业队,一辆红色黄河大吊车伸出巨臂把一台重90吨

的变压器稳稳地吊放在潍莱高铁DK48+150矫戈庄AT所变压器基础上。至此,潍莱高铁电气化铁路全线首台变压器安装就位。

潍莱高铁是山东拾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布局中济青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引出,向东经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引入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正线全长125.7公里。全线设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4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潍莱高铁电气化铁路全线牵引变电工程共有新建2座牵引变电所、3座分区所、4座AT所,共有各种规格型号大小不等的27.5、10千伏变压器28台。

由于矫戈庄AT所地处田间,道路狭窄坎坷,二次吊装存在安全风险。承担该项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潍莱项目部电力变电作业队为克服运输及设备吊装困难。作业队长、技术、安质、材料主管人员3次现场办公,编制2套运输方案、2套安全预案、确保成品完好,并就安装环节还下发了详细的作业指导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在10多名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线首台变压器终于安全、顺利、一次成功安装就位。同时,标志着潍莱高铁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施工正式进入变电设备安装阶段。

据悉,潍莱高铁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设备预计将于2020年6月底安装完成。监理、设备管理、施工单位负责人亲临施工一线,监控督导了首台变压器的成功安装。

    (邹善清 安晓明 钱雪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