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项目部路地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5 18:2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4月14日电,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项目部,联合石嘴山市交警分局特勤大队、石嘴山公安局隆湖派出所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各方协作配合维护国家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1.jpg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宣传国家安全、以及网络安全、反恐 怖主义等法,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制作了横幅标语,张贴于职工办公、生活区及施工现场,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氖围。

期间,项目经理理章东、书记苟小兵与石嘴山市交警分局特勤大队长苏富常、教导员马忠礼进行了交流。石嘴山市交警分局特勤大队带来了近年来国家及当地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教育警示宣传片,组织机械驾驶员及职工进行了观看。负责宣传的郝雄虎结合多年来,事故现场遇事不惊处置有序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讲解,提醒所有人员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不违法的公民。

此次活动将爱国教育和规范保密行为列为重要日程、从管思想、管网络、管渠道等多个方面出发,筑起信息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在思想方面,实行教育、导向与防范相结合,在管网络方面,加强互联网设备的安全性检查,严格把关、审核,防止机密泄露,不定期对废弃资料进行销毁,确保国家安全和利益,树立国企良好形象。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项目部组织全员看了《兼职陷阱》《我的“钱包”》《我是间谍》《生物安全微动漫》等宣传教育短片,与所属的4个现场组、2个拌合站的机械驾驶员签订了岗位承诺书29份。全员签名,从你我做起,坚决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共同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黄超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