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切实抓好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工作

2020-04-15 18: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京广线接触网集中修期间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自4月14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落实添乘制度、卡控调车安全等方面着手,切实抓好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严格落实干部添乘及“六不动车”制度,在京广线接触网集中修期间,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人员和指导司机全过程添乘作业,司乘人员与添乘人员共同对调度命令、GYK输入、司乘人员两标等接触网作业车行车安全关键进行确认,确保安全关键卡控到位。

该段严格卡控调车安全,结合“一站一图”,组织司乘人员对集中修作业和运行区间、站场线路、信号等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学习,充分用好接触网作业车调车“五色图”,出乘前做好安全预想,研判行车安全风险,确保调车安全可控。

同时,该段加强集中修期间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安全,通过组织司乘人员对《技规》、《行规》、《行细》等基础规章的学习,提升作业车司乘人员对雨、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和非正常行车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

此外,该段还在集中修期间认真落实生产办公场所封闭管理、作业车内通风、作业车每日消毒等措施,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李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