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组管理“领头羊”是关键

2020-04-15 18: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功

晋城运行工区这几年变化真大,以往的脏、乱、差不见了,变化这么大,最有发言权的是晋城运行工区工长王岗,他说:“一个企业有一个企业的文化,同样,班组也有它的班组文化”。这几年,晋城供电车间大力宣传和树立先进典型,向先进学习,目前,各班组有一种比、学、超的良好氛围,杜绝和遏制不良作风。

作为班组长,首先要带头,在这次集中修期间,我作为工长,副工长李连军,还有支部书记陈红卫,我们带头不休假,职工就不会主动来请假休息,都知道集中修期间,作业时间长,每天起床早,天窗点完毕后还要配合施工,职工几乎连轴转,没有休息时间,假如我们几个人休假,职工也会请假休息,这样,集中修期间就不能保证作业人员,也就不能顺利完成今年的检修任务。

支部书记陈红卫说:集中修开始到现在,也是最难干的时候,这个时候也是最疲劳,每天三点多起床,10点多作业完毕,回来刚吃完中午饭,或者赶不上吃中午饭,就去配合施工,更不要说午休,今年比往年配合施工多,现在太焦城际配合和工务的施工配合经常冲突,一天有好几个配合,就会增大工作量,我作为支部书记,党员和群众都在看着我们,在这个时候,我不冲在前,谁会冲在前,这也是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时候。

其实一个班组的管理,工长和支部书记带头是一个班组管理的关键,带不好头,班组就难管理,自己都做不好,就难管别人,习总书记曾说过:“打铁还得自身硬”,工作上班组长和支部书记冲在前面,做出表率,班组管理上也就敢大胆去管理。

只有工长和支部书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一股“打铁还得自身硬”的高素质班组管理人员,敢于向不良行为说“不”,敢大胆管理,这个班组就不会差,也就不会出现当班饮酒,脱岗,打架斗欧等不良现象发生。晋城运行工区今天的变化,也正是得益于班组长和支部书记之间的相互配合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分不开。一个班组的文化,其实也是班组的管理方式。

晋城供电车间对敏感性问题进行透明化管理,对职工的热点问题,车间和总支及时上手。

比如伙食补助和奖金分配,集中修期间,段对集中修期间的伙食补助加大,怎么用好伙食补助,让职工在集中修期间吃好,让热饭点收支透明,及时公开账目,便于职工监督,这样就避免“微腐败”。

实行工长第一责任人,支部书记参与管理,对伙食管理员每天的买菜清单进行核实,做饭人员核实所买的食品并签字,车间不定时到超市进行核查。查看所买食品与小票是否相符,做这么多工作,可以杜绝“微腐败”,同时稳定职工队伍和班组的团结,便于班组更好的进行管理。

一个班组管理水平的提升,其实也是对各种管理制度的落实,认真落实段,车间和班组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晋城运行工区才有风清正气和比、学、超的浓厚氛围。才有支部书记和工班长冲在最前,才能带领班组完成各项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