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铁路公安处吉安西车站派出所团支部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04-15 14: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是4月15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为更好的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法制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制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赣州铁路公安处吉安西车站派出所团支部深入吉安西站及吉安西路桥车间、吉安西维管车间、吉安西维修车间、吉安西通信车间等内部单位等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通过摆放宣传版面,车站宣传广播,LED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口号,向旅客、职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主要宣传内容,向旅客、职工普及防范手机、网络泄密、反恐装备等相关知识,并以现实生活中被查处的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反恐怖、反间谍知识走进旅客、职工生活,有效增强了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了全民国家安全观。于此同时,吉安西车站派出所民警也同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走村入户宣传活动,向沿线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现实案例。

此次活动,共向旅客、职工发放宣传资料358余份,接受旅客、职工咨询25余人次,LED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口号312次,车站宣传广播18次。通过活动,让旅客、职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增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夯实了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安全常系心中,共建和谐通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