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成都地铁维保项目部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2020-04-15 14: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威、隆兴、刘敏

为了有效应对地铁线路车站夏天汛期可能出现的隐患险情,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避免或最大限度减少险情给地铁正常运营带来的损失。4月14日晚,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维保项目部白果林工区维保人员共20余人携带防汛工器具赶赴成都地铁4号线中医大地铁站演练现场,举行了一场防汛应急演练。

1.jpg

演练现场模拟成都地铁中医大地铁站A口外部施工发生爆管,导致外部积水,积水大量涌入站厅站台,影响地铁2、4、5号线轨行区安全为演练背景,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启动IV级响应。晚上19点20分,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维保项目部调度室接到成都地铁运营维保分公司应急指挥部的电话,要求距离成都地铁中医大地铁站最近的维保工区人员必须在20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防汛抢险。调度室收到现场受灾的汛情报告后,立即向项目部值班领导报告,项目部副经理蒋福强迅速调集距离中医大地铁站最近的白果林工区维保人员带齐抢险作业的工器具赶赴事故现常抢险救援人员抵达事故现场后,在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现场抢险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抢险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处置有效,使整个演练过程开展得有条不紊,确保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经过58分钟的共同努力,实战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演练做到了准时、有序、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参加演练维保人员的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演练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增强项目部维保一线人员的安全责任和团队协作意识,为今后应对各类汛期抢险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