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工地夜校”开讲,员工踊跃忙“充电”

2020-04-13 23: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兴东、吕中

晚上21点,讨论和鼓掌的声音仍不断从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大瑞铁路项目的会议室中传出,由一公司经管部长对“已完工程”进行的业务培训课,引起了项目员工极大的学习兴趣,会议室挤满了前来听课的员工。

自四月以来,这已是该项目利用夜校的平台形式,开展的第二次集体“充电”学习活动。在当晚的培训中,授课讲师围绕“已完工程的结算依据、验工计价存在的问题、结算的要求”等要点,通过融入具体事例的形式进行具体讲解,通俗易懂、紧贴实际的授课方式活跃了现场的学习氛围。学习过程中,讲师与员工之间还及时借助现场交流互动发现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并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和调整后续施工计划,为指导现场改进提升过程管理水平服务,在节约成本和在提高一线员工业务素质等方面已初显成效。

“工地夜校”满足了项目员工的业余学习需求,深受大家欢迎.jpg

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大瑞铁路项目经理在现场介绍说“大瑞项目团队整体比较年轻,不少年轻人是第一次参加铁路建设,对知识有学习期望,现在复产施工任务紧,白天大家没有时间,利用晚上的间隙组织“工地夜校”很受员工欢迎,我也在跟着一起学,今后我们将把这种模式推广到公司在建项目,激励全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以前自己学找不准方向,现在有系统的集体学,学的质量和效率都有保障,感觉很充实。”培训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员工互相交流着当晚学习的经验和收获。对标2020年生产管理等目标,二十三局一公司今年将提升全员学习能力作为助力抓手,从多个层面加强员工学习教育工作,公司业务人员对口授课、现场施工知识测试、网络培训等员工教育学习方式已在多个项目展开,努力为员工“充电蓄能”畅通学习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