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2020-04-13 12:4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对贵州境内龙里至大龙管辖区段605.54公里铁路线路、桥涵、边坡等设备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和整治,确保设备零病害,保证列车运行绝对安全。

结合安全大检查,由该段各片区包保领导带队,包保、对点服务干部主动深入安全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指导和督促一线职工落实规章制度、执行作业程序和作业标准,从严进行管理和认真考核。他们分层次、分系统、分部门、分专业对查出的安全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安全问题库,并定期公布、定期更新,逐步整改销号。同时,他们加强对现场作业的检查监督,注重对管理源头的分析、考核和追责。对“安全职责、作业标准、作业流程”进行全面清理和修订完善;对所有岗位的作业标准制定和修订到位,实施动态管理、动态优化。

按照“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要求,该段坚持落实周一生产例会上安全生产对话制度,动态掌握安全大检查活动深入推进情况,及时督促抓好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做到边查边改,及时补强薄弱环节。此外,深入剖析问题的管理原因,查找制度上的漏洞与不足,强化制度源头保障。他们通过检查暴露问题、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提升安全控制能力,确保安全大检查活动有序并取得实效。

据悉,该段还按照成都局集团公司的谈心量化标准,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积极开展与职工面对面的安全交流、谈心活动,及时掌握一线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充分了解生产现场工作情况和职工思想动态,帮助生产一线解决实际困难,为班组岗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