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党组织优势 助力项目抗疫复工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九分公司党总支抗疫纪实

2020-04-13 11: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波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全力打响疫情阻击战,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九分公司党总支在电务公司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与施工建设“两手抓、双过硬”。

自去年年尾开始,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突如其来,传播范围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扰乱了国家和单位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一场决战决胜的总体战和阻击战,没有人是局外之人。九公司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及电务公司党委的号召,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人民战斗当中,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和项目及时复工。

抗击疫情当中,上海14号线接触网项目党支部不忘使命,积极担当。在项目党支部书记兼项目经理王晶同志的组织指挥下,以快速、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措施。一是积极宣传。利用手机微信群,向所有员工及时传达党中央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一广大员工的思想,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为抗击疫情加油使力。同时,在项目驻地办公室、电梯内外、过道走廊、食堂、宿舍等显著位置张贴抗击疫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增强员工防控疫情的警觉性。二是及时采购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保证了员工预防物资不间断供应。三是通过逐个打电话的方式,及时了解员工分布、健康状况和当地的疫情发展以及遇到的困难。四是向员工详细介绍返程要求、注意事项等,确保员工返程安全。五是做好员工体温测量登记工作。员工在返岗前,要求每天向项目报告体温测量数据。员工返岗后,先隔离后上岗,每天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六是在员工上岗前,和员工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进行防疫安全知识交底,一人一档建立疫情防控档案。七是加强管理。对项目驻地实行封闭管理,每日对室内、室外进行两次消毒,坚持对全体人员每日两次体温监测登记,每人每天更换一次一次性口罩。在疫情传播严重期间,员工就餐采取分餐配送的方式,让员工在办公室、宿舍就餐,避免了人员聚集。八是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在项目驻地安排人员值班,对外来人员进行消毒、测量体温、登记等,严防疫情外来输入。九是积极和项目建设单位沟通,及时了解建设单位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应对措施。

在疫情开始,广州地铁八号线供电项目党支部成立以项目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编制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和《项目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组织大家学习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与监督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人,精准施策。落实检疫查验、健康保护和安全生产措施,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在复工关键时期,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施工复产中,成立了项目部党员先锋队,敢于吃苦,勇挑重担,每天坚持奔波在施工现场,关键工序、重点部位冲锋在前,紧紧围绕施工生产为中心。项目部全体员工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始终坚持责任重于能力,意志创造奇迹的核心精神,积极解决当天施工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多措并举地确保施工任务有序推进。

杭州地铁5号线供电项目部在疫情发生后,项目党支部和领导班子积极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编制《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应急预案》《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隔离室观察设计与管理方案》等制度,明确疫情防控体系、防控要求、应急处理流程等重点内容,为项目部积极应对和正确处置疫情提供了行为依据。并通过微信、QQ群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确保信息畅通。同时,项目党支部积极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全面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项目部对全体职工的家庭住址、活动轨迹、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风险较高地区的职工进行劝留,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为强化防疫物资供给保障,项目部多方联系采购了口罩、测温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必备用品,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同时,项目设立党员先锋岗严格执行每日体温测量、人员进出登记、定时消毒、分时用餐等制度,并按规定对异地返岗人员进行隔离防护,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细节到位。

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九分公司党总支积极响应电务公司党委号召,发动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自愿捐款100-200元不等,短短两天时间,九分公司党总支收到44名党员累计捐款5400元,并全额上缴电务公司党委,为社会奉献了爱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尚未解除,特殊时期,在九分公司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党和国家、地方政府、上级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各项目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目前,尽管疫情还未彻底结束,在外来输入病例还没有完全杜绝的情况下,九公司所属项目的施工均已进入正常,并逐渐掀起施工高潮。(  高波)

viewfile-1.jpeg

餐厅消毒

viewfile-2.jpeg

党员先锋队冲在施工一线

viewfile-3.jpeg

隔离人员体温检测

viewfile-4.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