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部 创新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有深意

2020-04-09 23: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本报衡阳讯)4月8日下午三点,在中铁四局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部流动党校内,开展了“学《条例》悟初心抗疫情促开工”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这次活动具有创新主题教育方式方法,推动全员掌握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汇聚合力的深刻意义。

近期,在局党委、公司党委相继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后,该项目党支部成员带头精读领学做好动员,并积极探讨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工作。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项目党支部采用事先开展调查、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在群内民主征询意见的方式,确立活动主题内容流程,发挥员工民主共议、统一思想的效果。

活动中,项目党支部通过QQ、微信群发布《条例》相关解读资料、党员摘抄《条例》、引导党团员们谈感悟、结合自身岗位就如何促进施工谈规划,潜移默化的开展一场思想形势任务教育。此外,在本次党员日活动中亮点多形式新。党团员积极参与流动党校布置,悬挂党旗和条幅,营建浓郁的党课氛围;优秀团员青年公开递交入党申请书、身边典型员工事迹宣讲;员工自主选择红色革命教育影视片《不忘初心》组织集体观影;支部书记开展党纪教育、项目经理开展疫情防控促开工安全责任教育、项目总会计师开展财经纪律教育,极大丰富工地党课的内容,让教育活动落实落细促进项目管理。

该项目部党支部成员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创新党建主题教育形式,因地制宜的加强宣教引导,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中,凝聚了党群力量,具有为项目早日开工创造良好态势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