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逝者,祭奠英烈 兴泉铁路项目线上线下同步行

2020-04-08 20: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琴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春风化雨,这个清明与以往不同。在2020年突发的这场全球性新冠肺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在与疫情抗争、与病魔较量的战“疫”中,许多鲜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昨天,他们的离去使得这个遥寄哀思、悼亡怀人的日子更具一层格外沉重的特殊涵义。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们和逝世同胞们的哀悼与追思之情,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兴泉铁路7标项目组织全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哀悼祭奠活动。

团课教育提斗志。为引领项目部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传承勇士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进一步增强其爱党、爱国、爱局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团支部组织开展“慎终追远 寻根筑梦”主题团课教育活动。课程中,通过展示与讲述多位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英雄们的故事,感之大义、悼其忠魂;通过组织观看我国电力工业辉煌发展历程记录片《百年电力·第四集:功迈大禹》,慎终追远,寻根筑梦。

网络祭奠不拘形。在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形势下,为确保清明期间全员的健康安全,同时及时表达对逝者的悼念之情,兴泉铁路项目部倡导全员进行“网上祭奠”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留言追思、祭扫陵墓等方式,致敬英烈、寄托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做到清明文明祭奠不拘于形而在于心。

降旗鸣笛深默哀。4日上午10时,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全员齐聚国旗台前,下半旗、鸣警笛、佩白花、深默哀,以表达对烈士同胞们沉痛的追悼与哀思之情。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谢谢你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历史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张晓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