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工在即,抗“疫”先行 混凝土分公司牢筑抗“疫”堡垒

2020-04-08 00: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衡、邵尉

疫情犹如凛冽的罡风,无情的席卷着本该萌芽的春意,华夏大地的街道,商场犹如不毛之地般,一片萧条,失去了该有的节气生机。受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沉痛的打击。中铁五局四公司混凝土分公司也因此推迟了复工时间,虽然失去了宝贵的工期,但也为我们能更加有力的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做好了蓄力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混凝土分公司深刻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单位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立即成立混凝土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迅速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以点带面,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为即将复工的项目站点先行牢筑抗“疫”堡垒。

组织防控措施培训,压实防控责任,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复工前,分公司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的方式,为本部各部室及站点管理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指引,压实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到位,防控系统正常运转。

阻断感染源头,布好疫情防控第二道防线。

站点设立健康检测点,每日对上岗、到岗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量测、行程排查工作,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及时的把感染源阻拦在“门”外。

多措并举,加强日常防护,稳扎稳打合力死守疫情阻击第三道防线。

站点安排专人,每日对办公室、食堂、厨房、员工宿舍、过磅房、库房、操作室等重点部位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喷雾消毒。人员集中或交替工作的区域场所要常打开门窗保持通风。个人要随时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严格拌和站食堂采购、加工、储存等卫生标准要求,严禁宰杀处置家禽和野生动物,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站点实行分餐、错餐制度,食堂供应盒饭,避免集中就餐。

紧盯“备战物资”,做好后勤保障第四条防线。

分公司站点及时落实复工人员数量,加强与项目部的沟通汇报,做好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喷雾剂、防疫中药、测温枪等)的需求计划、储备、分配管理,保障抗疫阻击战的持久力。

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坚守,混凝土分公司全体员工凝心聚力,不轻视,不懈怠,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为抗“疫”战争牢筑堡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