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团委组织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铸平安铁路”主题路外安全宣讲活动

2020-04-04 19: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 甫

“您好,耽误您几分钟。我们是安康机务段的青年职工,今天给您讲解下铁路安全运行的一些常识。”青工张国锋拦住一位经过的路人说道。2020年4月1日,安康机务段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铸平安铁路”为主题的路外安全宣讲活动,参与活动的各位青年耐心热情,将路人源源不断地拉至展板前进行讲解。

“您看,这一页介绍的是火车在运行时的一些特点,比如运行速度快、刹车距离长等,所以请不要不确定周边安全的情况下随意横穿铁路。”该段检修车间库区团支部书记全甫正在对一位路人耐心讲解着手中的宣传单。

“小朋友,你看这个小男孩是不是很淘气?拿木棍把铁路上的信号灯都给敲碎了!还有这个小男孩,他拿着弹弓瞄准我们高铁的玻璃是错误的行为,你看警察叔叔都来抓他来了!还有这幅……1该段襄渝车间团总支书记戴旺正在对看着漫画展板的一位小朋友热情地讲解着。“等开学了,你就是你们班上的安全宣传大使,你也给他们讲讲今天看到的漫画和听到的故事。”

沿线的村民拿着我们发出去的宣传单说道:“有一次我都看到铁道边上有个配电箱冒着黑烟,当时很着急,也没有你们的联系方式,我就站在这里等着,直到看见你们穿着荧光带的人过来,我就赶紧让他们联系人过来维修。”

“您做的很对,说明您的安全意识很强,如果大家都像您一样,发现情况及时反馈,火车司机师傅们开的安心,咱们火车才能坐的更安心么1

整个宣讲活动虽然很短暂,但大家都很充实,通过安全宣讲让更多人提高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民众一心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