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电气化局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0-04-04 19: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珂青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英魂永存,吾辈续承,护国守彊,不负重托”“岁月悠长,山河无恙,向抗疫英雄们致敬1职工郑重书写下一篇篇赤城忠烈的感言寄语。

哀思遥寄,又见清明。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人群聚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缅怀革命先烈,4月4日,中铁建电气化局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参与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组织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大家通过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缅怀英烈。

“一支支摇曳的红烛,一个个点赞的手势,表达的是对先烈的缅怀,传递的是生生不息的爱国情。”工程部小杨在微博、微信上发帖宣传,他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网上祭扫。大家纷纷转帖,革命忠烈的感人事迹在志愿者中流传。

“组织网上祭奠烈士还是第一次,这种方式参与度高,契合当下防疫的现实环境。”项目书记宋东斌说道,“云”祭扫不仅可以向全体烈士表示悼念,深入了解烈士光辉事迹和动人故事,也可以在纪念馆的“VR展馆”实时进行“零距离”参观,方便有效。

清明祭英烈,哀思祭忠魂。项目部院内高悬的国旗已下半旗致哀,谨以此悼念一位位革命忠烈和在当前“疫”战中无畏牺牲的“战士”。(胡珂青)

viewfile.jpeg

项目部员工网上祭英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