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定要变,铁定增效

2020-04-03 01:0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鹏

铁路运输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2020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疫情对我国的卫生防疫事业提出了大考,目前警报仍未完全解除,全国各个行业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铁路运输也不例外,作为铁路人,我们该怎么办?

4月1日,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为我们指出了明确的方向,综合起来就是一个字“变”,只有变才能确保今年铁路运输取得高质量发展成绩!

要准确识变。如果你是一位有心人,你就会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1月、2月、3月一系列综合新闻中发现端倪,铁路客运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呈现短期低位并逐步回稳态势,货运将在较长时间内担负主要经营增收任务,我们准确的识别了这一变化。

要科学应变。国铁集团公司在今年的系列工作会议中提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工作总基调,科学做出转观念、拓市尝调结构、优策略、促联运、补短板的经营策略,概括起来就是“内挖潜力、外找动力”,我们找到了科学应变之策。

要主动求变。我们铁路企业的特点是面广线长点多人多,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很大,面临的经营压力也很大,我们应该变危为机,主动担负起求变增效的责任。我们发现沈阳局的中欧班列“重去重回”,还开起了汽车运输双层铁路巴士,太原局领着进口铝矾土“下船上车”走上新通道,哈尔滨局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太原局因企施策推动煤炭装车回暖,成都铁路局加强与企业合作,推动了铁水联运项目上量增收,南宁局、乌鲁木齐局主动运肥支援今春农耕,广州局开行了全国首趟“企业定制”集装箱专列,加大了客运力度,特别是湖北方面南下的务工专列,加大了广珠城际等线路的打折力度等,我们已经开始主动求变促发展了。

我们的发展观念已经转变,但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我们首先要消除安全隐患,补齐短板,确保运输基础牢固;我们可以减会减文调灯紧阀修旧利废,进一步节省支出;我们可以发挥价格优势,吸引客流回升,深入企业调研,促进货运增量,开展多种经营,确保增加收入;只要我们坚持多措并举,坚持稳中求进,就铁定能够实现今年铁路运输发展提质增效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