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广州地铁八号线信号项目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2020-04-03 01: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陈

“根据业主工期计划,4月底要完成剩余的全部施工。咱们的时间紧,工期任务重,后面的加班加点在所难免,新来的员工,要尽早适应工地上的工作节奏。大家一起把干活儿的效率和质量提上去,有多少付出就会有多少收获,希望大家在紧迫关头能够顶住压力,鼓足干劲,我们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在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信号工程召开的动员会上,项目负责人徐森林用坚定的话语为鏖战羊城的兄弟们加油打气。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施工生产的黄金时节,抓好防疫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也是当前的紧要任务。距离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信号工程移交的工期节点已不足一月,工程施工正在向收官冲刺,进入“白热化”阶段,眼看着离业主指定的工期慢慢逼近,时间紧,施工任务重,为了能够圆满完成业主的要求,项目部倒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加快工程推进。并组建项目党员、青年突击队,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团结一致,带领全体80余名人员坚持奋战一线,掀起施工热潮。

“任磊,开始校号”,

“陈涛,你那边确认一下是否正确”……信号设备室的施工现场,几名信号人员们正在聚精会神的进行着最后的配线校对工作,对讲机里不时传来对话声。

“一定要把口罩带好,防范到位,施工区域人员复杂存在安全隐患1安静的隧道里,正借着头灯在安装轨旁盒的一小组工人被吓了一跳。突然闯入的两名“不速之客”是全总监徐超和安质部长杨东,两人正在轨行区步行着逐一检查施工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要严厉的警示大家注意疫情防控的安全。

在施工过程中,工程受疫情和站前单位界面影响较大、交叉施工多,导致工期紧、任务重以及协调难度较大等不利因素,项目全体员工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加强与铺轨及轨行区管理单位的沟通协调,根据兄弟单位施工计划及时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现场施工,为施工生产创造有利条件,确保施工进展有序推进。工人们挑灯夜战,昼夜施工,隧道深处,一个个涌动着的蓝色安全帽,上上下下,在星辰和灯光的照射中格外耀眼。

现场施工如火如荼,抓进度的同时项目部把工艺质量始终放在心上。项目自入场以来就详细制定了施工工艺技术、施工安全保证措施,严格遵循“样板引路,质量优先”的原则,所有工序首件定标均经过业主验收后进行施工;同时合理安排作业班组施工,落实线缆、信号设备等材料的供应和储备,为大规模施工提供物资保障;项目安质部分别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进行重点教育和管控,始终坚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守住安全红线、质量底线,为施工生产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实保障;项目部在以往的基础上优化细节,创新采用镀锌烤漆线槽、增加线缆预留支架、采用二维码名牌等 “四新”技术,保障质量的同时,工艺更加精细唯美。还主动邀请运营、设计、监理单位在施工现场对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共同制定相关优化施工质量的安装手册,满足用户要求。

在工程形势最严峻、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支部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项目的7名党员始终坚守抗“疫”复工一线,项目总工李国栋带头扎进施工现场,在现场催进度,抓节点,与班组人员现场商讨,现场解决物资、人员、设备、工艺等方面的问题。施工现场作业队长张斌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嘛,现在不冷不热天气正好,正是我们干活得好时候,大家也是干劲十足,一定同项目部齐心协力干好这个工地。”安质部的任晓森每天早上六点钟准时到工地,结合当日施工内容对劳务队人员进行班前安全教育,同时仔细排查危险源,力争将所有的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期,为项目保驾护航。工程部的小伙子们人也是干劲十足,在技术交底、现场施工中都能做到提前,靠前,所有队员都表现出不因自己的工作疏漏影响整个项目的进度,力争将事情提前规划,提前考虑,提前解决。大家部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向、团结一心,坚持以稳定的疫情防控促进项目施工生产,保障项目安全有序稳步推进,真正凝聚起了推进施工的‘硬核’力量。”

据悉,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信号工程线路长约16.3km,均为地下线,共设13座车站。截至目前,设备安装、电缆敷设等整体进度接近90%,计划于4月底完成正线主体施工任务。其他各项施工作业正有序、高效进行,项目部将继续以高昂的热情,顽强的拼搏精神完成好施工任务(刘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