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政治体检”

2020-04-02 13:4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从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考评制度,3月30日下午,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创新采劝现场+视频+书面”的方式,对所属的22家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政治体检”。

以“述”展实绩,让述职实起来。公司党委要求党组织书记述职要在“实”上下功夫,少谈成绩,多谈问题,严禁给党建工作“涂脂抹粉”,用文字“亮点”修饰工作“短板”,

要求现场述职者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总结,展现工作特色亮点,找出存在问题,研究提升对策,做到实打实,保证述职不偏不倚。

以“点”找症结,让点评有辣味。会上,公司6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6家单位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公司领导分别结合述职单位业务特点和党建工作实际进行随机提问和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把问题说具体、说实在,同时,邀请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党群部门员工、基层党员干部、员工代表参加评议,让评议更精准、更有辣味。

以“改”促提升,让整改有实效。针对述职评议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公司党委列出整改清单,要求各单位强化学习促提升,相关部门强化督查抓落实,及时通报整改情况,务求整改实效。同时,强化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对综合评价“差”得单位实行约谈机制,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增强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用制度推动落实、巩固述职成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述职评议既是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年度“体检”,又是推动《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在企业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电务公司用述职“小考”,作为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的平台,达到了明目洗脑、取长补短、加压鼓劲的效果,对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