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开展大型机械上下轨道车防洪应急演练

2020-04-02 13: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3月27日,玉林工务段组织科室、轨汽班、运输班和综合机修车间、玉林桥隧车间50多名职工,集结在段轨汽出库线,开展大型机械上下轨道车平台防洪应急演练,提升在突发情况下大型机械迅速出动的速度和防洪抢险处置能力。

根据集团公司防洪工作要求,为进一步熟悉和检验防洪抢险应急反应能力,该段在玉林地区开展一次大型机械上下轨道车平台防洪应急演练。

演练前,该段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总指挥,主管防洪的副段长具体组织实施的工作机构,详细制定应急演练具体方案,设计抢险演练时间、项目、范围,在玉林综合运输车间轨汽线进行大型挖掘机上下轨道车的模拟演练,及时做好旧枕木、马钉、铁丝、三角木楔、工字钢爬梯、废旧胶垫、铁锤、手拉葫芦等材料准备。此次演练采取利用挖掘机的铲斗、力臂结合,从水泥路面进行上下轨道车平台。

演练开始后,演练人员按照挖掘机组、演练控制组、机械加固组、演练写实组、检查验收组等专门小组和演练方案、流程和要求有序开展演练工作,引导各部门人员按响应程序行动,利用铲斗、力臂结合上下轨道车,从清理现尝机械上轨道车、对机械进行加固、解除加固措施、机械下轨道车等环节逐一演练。并不断向调度汇报现场情况、信息,供指挥人员进行判断、提出对策,确保各项目环节得到真实有效写实和充分的演练。

为保证防洪抢险演练能适合现场实际和抢险现场环境及路用轨汽平板车的荷载要求,满足轨汽平板车在区间运行中的限界规定,此次演练采用了82型挖掘机,静态时长度为9.2m,高度为2.9米,履带宽2.82m,整车重量22t。

演练共进行了3个多小时后顺利结束。

玉林工务段路桥技术科主管工程师王博在总结时说到:“今天,我们玉林工务段在玉林综合运输车间轨汽线,举行大型机械上下轨道车防洪演练,我们集结了50多名职工,从机械上平车、机械摆正、加固、卸车等环节进行演练,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防洪应急水平。”(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