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筑牢春节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0-04-01 13:2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近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结合季节变化特点,认真分析研判春季施工消防安全风险,扎实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有效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该公司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作为警示教材,通过案例解读、图片展览、视频联播等多种形式,增强职工春季消防安全意识。重新修订《处置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确保达到“三懂三会”要求。组建了职工义务消防队,有针对性地开展灭火、救援和逃生模拟演练,有效提高了公司的消防实战能力。

该公司结合施工建设实际制定了春季消防安全检查清单,明确了7大项22小项检查内容。在管内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对管内的材料库、职工宿舍、伙食团等消防关键处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落实消防设施配备、作业人员培训、安全关键卡控等措施,定人、定责、定时整改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消灭火灾苗头。

该公司坚持消灭内源火灾和控制外源隐患并重,规范施工项目生产生活用电、用火、用气、用油管理。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存放和作业使用等环节的安全卡控。突出施工点、简易工棚、材料堆放点等日常消防安全管控,严格落实野外焊接、打磨、锚固等明火作业消防安全措施和作业操作规程,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