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稳扎稳打 步步为赢 建功银西 --记银西项目2号拌和站喜获业主2019年度先进班组奖项

2020-03-27 14:0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尉、许杰

近日,西成客专陕西公司为四公司混凝土分公司银西项目2号拌和站颁发了“2019年年度客专建设先进班组”奖项,对于近期紧张又忙碌的银西项目2号拌和站来说,就像打了一剂强心针一样,极大地鼓舞了银西项目2号拌和站所有职工的士气,面对四线桥工程节点工期全面胜利再次吹响了决战决胜的号角。

细化夯实管理制度,万众一心保进度

对于银西项目建设者来说,2019年绝对是艰苦的一年,是压力最大的一年。保证施工节点四线桥工程全面展开并如期完成,近40万方混凝土的巨大供应量则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为了能够在高质量满足卫生和环水保管理要求的同时确保混凝土供应不造成延误施工工期的情况,混凝土分公司银西项目2号拌和站制定了《拌和站环水保管理办法》,在环水保管理上一方面下大力气落实污水排放的限制和处理,严格把控废弃料处理的每个环节;另一方面,还提前做好了应对供料大型货车和卸料车的运输方案,并发挥“5+2”、“白+黑”的精神果断实行12小时倒班制,确保原材料满足施工生产要求。而在混凝土的运输过程中,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结合实际细化《拌和站运输管理制度》,加强岗前培训,并严格检查考核执行,最大程度满足施工现场混凝土生产需求。

细节入手,确保工作效益最大化

四线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拌和站为此提前做足功课,新建三个储存量高达20万方临时区域储存砂石料场地;新建8个水泥储备罐,可储存1600t水泥;为此,配置了具有GPS通信功能的对讲机33台,做到工作沟通顺畅快捷,提高了工作效率。

2019年一整年,银西项目2号拌和站3台HZS180和1台HZS120搅拌机总共运行9903个小时,5台装载机运行6157个小时,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运行,站点坚持定期进行机械设备检查维护保养,做到检查、记录、整改、落实完美闭合,确保工作效益最大化,满足了生产需求。

先进科学,信息化管理助生产

按照西成客专陕西公司信息化管理要求,拌和站结合实际情况与自身的运行状态制定了信息化管理办法,还在影像采集管控上大胆的作出了新的尝试和突破,在办公室里配置了2台影像管控电脑,在搅拌机上和过磅房周围安装了19个红外线视频监控,全方位的对过磅房、搅拌机和集配站进行视频监控并上传影像到管理平台。还在搅拌机上安装了4台人脸识别指纹打卡机,对生产前的配合比进行严格管控,确保每一个工程部位使用的配合比都做到先上传审核,再操作输入使用。

在此基础上还特别配备了2台安装了信息化影像采集软件和GPRS定位报警系统的信息化专用手机。大大提高了对超标影像的及时处理定位精确度,同时也有效缩短了处置时间,使拌和站的信息化文件处理真实度达到100%。

收获成果 再立新功

辛勤的劳动总能体会到丰收的喜悦,19年拌和站在保证安全质量环保工作基础上,为项目生产及时提供了385000方混凝土,保障了项目各节点工期的如期完成。获得西成公司“2019年年度客专建设先进班组”表彰外,还在银西项目全标段信息化管理评比中5次获得了“优秀信息化管理站点”称号,在公司上下半年作业班组考评中被评为“A+作业班组”,并在年终被公司评为“双A优秀作业班组”,混凝土分公司银西项目2号拌和站已成为公司的一面鲜明亮丽的旗帜。

混凝土分公司银西项目2号拌和站将在接下来四线桥工程攻坚战役中将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突破,圆满完成项目各项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