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有时 抗“疫”无悔

2020-03-26 22:2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耀双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这场没有硝烟,没有炮火的战争就全面打响了,有的只是在一个不经意间,侵入身体的病菌。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亿万人民共同诠释着什么叫众志成城、戮力同心。自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更是自觉履行责任,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落到实处。

铁路是大众化交通工具,而突发疫情又在春运期间,各界人员流动密集,极大的增强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铁路部门的防护任务更是十分艰巨。各车站人员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员实时监测,保证实现每名旅客测温一个不漏。疫情严重的武汉地区,在1月23日10时起关闭了所有铁路火车站进站通道。并严格管理已关闭乘车通道,杜绝私自放行人员。对违反规定的,严肃处理;因放行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责任。更是在防止疫情传播的高风险下停开旅客列车。日前,全国铁路每日停开旅客列车已达2507列,停开湖北境内所有始发、终到旅客列车,有效减少人员流动。组织各站段做好日常消毒,配备消毒药械,培训保洁人员,开展环境消毒;实现作业场所通风消毒,工作人员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先后四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截止到第四次,1月29日,继续出台新举措,将已关闭火车站的退票期限延长至车站恢复后30天,对必须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的旅客退票期限延长至3月25日。坚持全国铁路一盘棋,科学调整运力,加大货物运输组织力度,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控人员和各类物资快速送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实保障。处在抗疫一线最前线的铁路职工,不仅承担着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机车安全到达的重要使命,而且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是全国的铁路职工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坚守岗位,义无反顾。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常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勇敢和担当,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他们严格守住防控大门,积极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日常消毒、清洁、通风等措施,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正值青春,却傲骨铮铮。穿上制服,他们是攻坚行动的坚强战士;摘下口罩,略显稚气的脸庞让我们知道他们也是父母眼里疼爱的孩子!但在疫情面前,全体铁路职工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在疫情面前,全体铁路职工严阵以待!

疫情不散、绝不后退!

    

                                                                                                                              (李耀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