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检修雨量计 筑牢汛期第一道防线

2020-03-26 21:4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楷

张家界工务段根据季节变化提前准备,组织技术人员对管内45台雨量计进行逐一调试、检修,保证汛期能够对降雨量进行准确监控,避免强降雨对线路造成损害,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由于该段管内线路大部分为山区地段,且有4个I级防洪看守点,进入汛期后,因降雨导致的山体溜坍、滑坡将成为影响线路安全的最大隐患。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段安排人员对管内所有雨量观测点进行系统检修,并进行登记造册。

在检修过程中,该段对雨量计的检测步骤进行了规范和细化,成立了检查小分队。他们以检查漏斗是否变形、干簧管状态是否良好、簧片上的焊锡是否脱落为重点,对桶内的淤积物和筒体的污垢进行彻底清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