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庄煤业运输公司元宝山段“三举措”切实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2020-03-18 22:0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立宇

近期,平庄煤业铁路运输公司元宝山段按照“早部署、早介入、早预防”的原则,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消防责任落实,现场隐患排查及防火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该段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春季防火工作预案,将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来抓,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段、车间、岗位各级消防负责人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消防监督“每日一查”制度,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实行重点防控,防止失控漏管。

强化隐患排查。该段结合工作实际,对机车加油点、库房、机电设备、站房、道口等火灾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消防安全制度、操作规程不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标准、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等问题,建立健全排查台账,做到问题不找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到期未整改不放过,对发现的火灾隐患,从严从重进行处罚有关责任人,营造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

强化宣传培训。该段利用微信工作群、班前早会、交接班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法律知识和防火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活动,使职工深入了解并掌握机车动火、用电和其他防火、灭火、避险、逃生常识。开展灭火器具及防火面具穿戴培训,组织学习分析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方法及火灾事故案例,提高职工防火安全意识和火情预警、应急处置、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发生火灾意外时能迅速有效地处理事故。(乔立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