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国道318项目部复工复产全面开启

2020-03-12 23: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梅利民  冯立勇

本站西藏芒康讯:危中之机,向春生长。三月份以来,国道318项目部抗疫情和保产值双线作战,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施工生产能力重新激发,这场疫情将是“化危为机”的测试和契机。

国道318项目部地处“圣洁西藏”区域,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委和公司党委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发展“向心力”,动员项目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开展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专项工作,落实群防群控,抓紧抓细抓实,筑牢复工复产的坚强后盾。

面对疫情,项目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需求不断加大,为了保证春节留守职工和复工复产后防疫物资的正常供应,国道318项目积极与业主、公司和兄弟单位联系,寻求物资购买渠道和信息,多种方式寻找货源,加大防控物资采购力度,号召广大职工自发的在居住地的医院、药店、诊所购买测温枪、口罩等急需物品并邮寄到项目。目前,项目部累计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4500个,84消毒液350公斤,医用酒精40公斤,一次性手套500个,体温计50个,手持式测温10把,现已经全部到位,为项目做好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由于疫情影响,全国普遍实行交通管制,为了保证项目人员尽快返岗复工,完成年度施工生产任务,国道318项目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制定人员返程计划方案,办理返程人员入藏许可证明,降低了返程阻力。在考虑到人员在转车返岗途中存在的潜在的风险性,经项目领导班子统筹考虑,决定在项目部设置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从2月24日至3月12日,项目部人员共返岗34人,人员到岗率75%,施工队伍共返岗93人,人员到岗率55%。

严防疫情扩散,坚决切断传播路径。项目部留守人员和解除隔离人员每日对返岗隔离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检测、记录,三餐送饭,用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对食堂、办公室进行消毒处理。并要求隔离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不得外出、聚会。本项目部至今未出现感冒、发热、疑似或确诊病例。

根据业主工期安排,为保证觉巴山隧道如期完工,不影响总体施工计划,国道318项目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制定复工方案,根据西藏当地政策,依法合规地向政府、业主等相关机构提交开工、复工申请报告,加强与地方政府及业主的沟通,加快复工申请报告的审批进度,在项目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3月7日,觉巴山隧道、路基工程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下一步项目依旧持续做好疫情防护和施工生产工作,确保本项目工程按照计划如期完成。

无论多么严峻的疫情,终会迎来向春之日。国道318项目正在努力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变更索赔,促使项目部复工复产有序展开,在化解危机中寻找发展机会,纵深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目标保卫战。

(图/梅利民  冯立勇)

图片1:项目部张贴防疫知识展板.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