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同心 精神共筑

2020-03-11 22:2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铁路运输战“疫”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株洲站运转车间就有一对“父子兵”,他们是余汉斌和余英浩俩父子。为了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旅客平安顺利地回家,俩父子都坚守在抗“疫”阻击战中。

战“疫”同心,精神共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路人齐心协力,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挺起了战疫中的“钢铁脊梁”。

面对疫情,父亲余汉斌虽然不善言辞,但是他告诉儿子最多的话是,“坐在信号楼的台子上,是沉甸甸的责任,容不得半点粗心大意”。没有豪言壮语,却让人感到一种温情在涌动。这是一位父亲对孩子的期望,也是铁路人对职责的敬畏。越是非常时期,他们“逆行”的身影越奔忙:孩子每天排列着无数的列车进路,一道道光标,就是一趟趟列车的到达和出发;父亲在站台上等待着孩子的信号指令,随时准备立岗接车。这两代铁路人在车站的接力赛跑,每天就是看南来北往的列车,安全到达又出发。在孩子余英浩的心里,父亲很平凡,也很伟大。几十年来任劳任怨,没有发生任何安全问题。在平凡中,年复一年的坚守;在坚守中,日复一日书写着神奇,这就是铁路人敬业精神的真实写照。

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铁路人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战“疫”中,既要服务好旅客出行,又要做细疫情防控。作为一个铁二代,余英浩看到无数的旅客安全踏上归途,内心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圆满与骄傲。父亲余汉斌说,安全是铁路行车工作的命脉,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压力大,自己更要认真谨慎,保障好安全。这就是战“疫”中的铁路人,在危难时刻总是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力以赴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铁路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需要千千万个如同余汉斌和余英浩的奋斗者,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选择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他们在嘘寒问暖的服务中,在南来北往的岗位上,在暑去冬来的岁月里,始终坚守岗位,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情温暖每一个人。尤其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精神共筑,激昂抗“疫”斗志,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用责任和担当、用信心和勇气,共同筑起战“疫”长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