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爱心 彰显责任

2020-03-11 22: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霞 施冰洁 李大鹏 刘飞

本报广州讯(赵霞 施冰洁 李大鹏 刘飞)爱心不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发起、轨道公司团委倡议、第十项管部团工委号召的为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得到了基层项目部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33名团员青年收到了由中国青少年基金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此次捐款采用线上扫描“中国青基会专项基金二维码”的方式,款项直接到专用账户,直接送到湖北武汉疫情区,为武汉人民送去温暖。自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团委发出《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爱心——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书》之后,第十项管部所属的广州南站、广佛环以及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一分部三工区和五工区共4个项目部的33名团员青年伸出了爱心之手,献出了青春爱心。

团有号召,我有行动。广佛环线GFHD-2标三工区项目部团支部书记,家庭本不富裕,大学4年几乎用完了父母多年的积蓄。2018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车祸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父亲的脚因此开裂性骨折,已经做过2次手术,还须进行再次手术。母亲因高血压、心脏病常年吃药,家里的重担全靠她一个人来承担。在得知向湖北武汉抗疫一线捐款时,她毫不犹豫拿出100元生活费捐了出来。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青团干部的使命和情怀,许许多多像她这样的无私大爱汇聚成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企地共建联防监测点”、“学雷锋,抗疫情”、“别样三八,绽放芳华”。自疫情发生以来,第十项管部团工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融入驻地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合力展现中铁十九局集团这个央企的责任担当,这也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团委部署要求,履行央企使命责任的务实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