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0 23:0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近期全国多地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本周,百度地图大数据持续跟进复工指数,聚焦全国37座重点城市的复工情况。据最新发布数据显示,全国(除港澳台地区)范围复工指数已达57.42%,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大部分城市复工指数超50%,整体来看,当前全国整体复工指数呈逐渐增长的态势。

俗话说:“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铁路部门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推出一系列的措施,助力复工复产。铁路部门推行团体购票、团体车票、绿色乘降通道等配套服务,在各车站严格的防疫措施为保证的前提下,方便广大务工人员安心出家门,顺畅上车门,安全进厂门,实现一站式服务。据悉截止2月底,国家铁路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包车厢155辆次,并在全国客运车站增设实名制验票通道,增加测温人员和安检人员,确保务工人员旅客快速测温进站,并给务工人员旅客发放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同时铁路部门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联系,了解复工人员动态,主动联系地方政府和企业单位,依据需求,推行定制专属服务,采取包厢、专列的形式,实行点对点运输。

在笔者看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强货物运输组织,精准制定运输方案,为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可靠保障。这是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下的责任与担当,是铁路部门与中国企业携手共度此次因新冠疫情造成经济风波的壮举,也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助力。

笔者坚信,铁路部门用最贴心的措施,助力复工复产企业,时时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初心。继续为国民经济快速发展铺设了“快车道”,为全国多地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