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中抢建,彰显铁军风采

2020-03-10 21:3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瑾

3月8日的武汉春雨绵绵,每隔半个小时雨势还会骤然加大,这给在蔡甸区东荆河路进行隔离点扩建任务的城铁援建突击队带来了困扰,但并没有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戴着口罩、安全帽、手套,穿着冲锋衣,突击队员们的身影在雨中忙碌不停。

“你们来了我心里的石头就落下了,武汉电气化局是一个能打硬仗的队伍”,地铁公司副总经理向清河看着这支24人的队伍由衷赞叹并多次给正在作业的队员竖起大拇指。自疫情爆发以来,这支援建突击队先后完成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省妇幼光谷院区等6处医院的建设。

3月7日晚上他们在完成蔡甸区东荆河路隔离点改造后不久就接到了该隔离点的扩建任务。“前两天已经干的筋疲力竭了,屋顶上爬上爬下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突击队队长叶念说到,但收到任务后他即刻重整队伍,没有施工图纸,他根据已有经验连夜绘制供电系统初步图,为第二天的任务做准备。“团结一致,协同共进,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叶念说,在隔离点扩建现场他调配人员、组织分工、协调物资忙的脚不点地。

300米的电缆重达1.2吨,电缆敷设过程中队员们的脸上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地下穿管敷设时,他们喊着号子,使着劲,“1、2、3”,队友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0由于配电箱较矮,从接线开始到完成,需要蹲在箱子前进行作业,为保证尽快完成任务,一刻也不能耽误”,电缆头制作安装小组的杜普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天下着大雨,衣服都湿透了,临时搭建的彩条布帐篷时不时的有雨水透过帐篷滴落下来,落在他们的头颈上,就这样他半蹲着5个小时完成了给他分配的任务。他拥有过硬的一次二次接线专业素质,青岛东博创新工作室、武汉地铁5号线东博创新工作室样品展示区域二次接线端子箱都是他的杰作。在本次任务中,他与栾洋、陈文敏三人互相配合完成了一级配电箱所有接线安装及调试送电工作。

经过12个小时连续奋战,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援建突击队完成了300米电缆的敷设及接线,一级箱至二级箱电缆头制作安装。3月9日凌晨3:00,他们终于完成当天任务回到项目隔离点。换下淋湿的衣物,清理工具,只有短暂的休息,上午7:00,突击队队长叶念又带着杜普等3名队友出发来到了施工现场进行电路保障工作,在现场所有工作者的努力下,该扩建隔离点于下午17:00完成验收,随即投入使用。

这是一只持续冲锋、连战连捷的铁军队伍,风雨或许模糊了他们脸庞,但直面艰苦、迎难而上的他们体现着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彰显着铁军的英姿和风采。(彭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