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转变会风受众广省开支受欢迎

2020-03-09 12:5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疫情当前,中铁十三局集团二公司转变以往集中开会的会见,采用设置分会场进行视频直播会议的形式,不仅有效地防疫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传播的危害,而且也节约了大笔的差旅、住宿和生活开支,这种用视频召开“四会”新的尝试,使会议精神传达更加广泛,效果更加入脑入耳入心。

每年年初岁末,这个公司也与不少的国(央)企一样,召开以职工代表大会、工作会、党委(扩大)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的“四会”。该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有20多个项目,与会人员大都是经理、书记和职工代表,他们从五湖四海集中到总部参加少则1天半,多则两三天的会议。有人曾经算过一笔帐,象这种上100人的会议,包括吃、注行,可不是一笔小的开支。且受众人员也仅局限少数的管理人员和为数不多的职工代表,整个会议精神还需要与会人员回去后再进行专门的组织和传达,有的项目因施工生产任务的繁重,在组织学习和传达会议中难免会简化程序,应付形式,难以达到应有的效果。

当前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的关键时期,也正值新年复工的节骨眼上,为了把公司领导的重大决策,公司党委、行政、纪委、工会一年主要工作思路、大政方针和生产经营目标及时准确地传递下去,指导项目全面工作,该公司新的领导班子转变会风,决定采用视频会议,除了公司总部机关应到会议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外,其他以项目部为单位设置分会场,让所有项目副部长以上管理干部、综合办公室秘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工会联络员等人员参加,会期由过去的两天半压缩到一天,要求会上所作的党委、行政、纪委工作的三个主报告在总结过去工作和成绩上简明扼要,重点安排和部署新一年的工作,其他领导的讲话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取消了分组座谈讨论的程序。

采用视频召开“四会”的倡导者、公司新任总经理刘德在会后总结时坦言道:一样的会议,采用不同的形式召开,其效果由过去不足员工总数5%的少数人参加变为项目60%的管理人员收听收看;会议精神由原来参会人员回去传达被动接受变为员工直接了解掌握,既减少了很多的程序,又提升了会议的效果,值得大力提倡和推广。深圳外环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宝财深有感触地说:我们项目距离黑龙江齐齐哈尔公司总部近4000公里,如果乘坐火车路上需要50多个小时,往返和开会最少得一周时间,如乘坐飞机一个人往返机票就需要好几千元,耽误时间不说,对项目来讲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次利用视频召开“四会”的新举措使会议精神传达具有广泛性和实效性,深受广大员工的欢迎。(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