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 铆足干劲冲工期

2020-03-08 14: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有道是江南烟雨,春无三日晴。杭州地铁7号线轨道二工区的好男儿们就在朦胧的雨意中掀起了大干浪潮,只见各个铺轨基地红旗飘飘,小推车穿梭人群,叉车滴滴滴的响着喇叭运送着轨枕,工人们头顶安全帽,脸上挂着医用口罩,身披雨衣,扯嗓子喊着口号协助吊车把轨道车下放到铺轨的地洞里……深处这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你会感觉你的血液也随之沸腾起来,甚至感觉春雨也开始撒着欢有了暖意。

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承建的轨道二工区,是整个地铁7号线的关键节点。杭州地铁7号线是杭州市客运交通骨干的保证体系,同时7号线又是联系杭州火车站和萧山国际机场两大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而且地铁7号线的建设将带动钱塘江南北两岸的商务、金融、科技等产业的发展,利于城市新中心的形成。

杭州地铁7号线业主要求在6月末就要实现长轨通节点目标,而轨道二工区由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复工比原定计划足足晚了24天,因此面临工期异常紧张的巨大压力。项目部在复工后当机立断立刻召开“大干120天,确保长轨通节点目标”动员部署会。会上,项目部明确分工,层层落实,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书记为组长的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劳动竞赛内容,明确了各领导、各部门、各作业班组的包保责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进行劳动竞赛。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按天周月进行阶段考核,落实奖惩办法,“保安全、重质量、守工期”,调动全体人员积极性,迅速掀起大干高潮!

在大干期间,项目部丝毫不松懈对于疫情的防控,劳务人员进场前狠抓摸排,是否是湖北藉,是否近期到过湖北,是否有接触史,湖北籍人员目前一概不能进常所有进场人员要实行双承诺,第一是所有劳务班组班组长代表班组对项目部进行承诺,保证班组中没有人感染疫情;第二是所有个人要对项目部进行承诺,承诺没有武汉的接触史或者湖北的接触史,没有重点疫区的接触史,也没有确诊病例的接触史。承诺人员必须签署承诺书,并在项目部进行备案。劳务人员进场后,项目部直接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为阴性后对其做到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场的劳务班组只能在工作区和生活区活动,无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允许外出,如必须外出,需项目经理或分管领导签字,到场后的人员一个月内不允许回去;第三,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各个工班要做到网格化管理,要求各个工班之间必须互相独立;第四,所有人每天必须要保证两次体温测量,用餐要实行分餐制。

2020年是杭州地铁7号线的决胜之年,轨道二工区项目部提高思想认识,狠抓施工组织,保持高昂的斗志,必胜的决心,铆足干劲冲工期,确保长轨通节点目标的实现。(王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