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服务 致敬坚守——一个女党员的抗疫斗争

2020-03-07 16: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孟维

刘孟维,女,中共党员,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武九北综合管廊一项目部办公室主任。在这场全国人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时刻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企员工、一名武汉建设者,始终关注这座英雄城市,并从自身岗位出发,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立足本职,防控疫情宣传入脑入心

面对严峻的疫情,刘孟维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坚持不信谣、不传谣,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公司下发的文件精神、新闻联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方式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身防控意识。同时,她也将健康防护知识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宣传至项目部每位员工和身边亲属,让大家都能够树立防控抗疫安全意识。她也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把自己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的防控信息第一时间通报给项目部所有人员,时刻把他人健康安全防护当做本职岗位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她的努力下,项目部员工虽身在疫情重灾区,却能有效做好自我防护,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自身健康安全。

应对突发,防控疫情做到身体力行

“刘主任,我今天值班感觉不舒服,刚测的体温有37.6℃。”

“蒋师傅,不用担心,您先做好体温检测,我这就联系项目部领导和值班人员,尽快安排您就医”

非常时期,武九管廊第一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刘孟维作为成员之一,主要负责项目人员的后勤工作。这天,项目部一名姓蒋职工突感身体不适,得知消息后,刘孟维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询问该名不适同志的具体状况,并立即汇报给项目部防疫领导小组,按照项目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立马联系了当地社区对不适员工进行初步诊断,同时,她对该员工的身体状况进行动态跟踪,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不仅联系当地社区医院进行治疗,最后治愈。

远程保证,防控疫情落实同手同脚

春节前,刘孟维提前回到自己家乡的河南洛阳。虽不能在疫情最前线开展工作,但她却能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她不仅坚持每日统计项目部员工健康动态,时刻询问项目值班人员后勤所需,虽然自己没有身处在武汉市,但疫情防控工作却一点也没落下。为保证值班人员和项目部的疫情防控,她主动联系了配菜公司为项目部值班人员进行了食物配送,还联系当地医疗机构为项目购买了口罩、84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积极落实防控健康防护要求,从而保证春节值班人员的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刘孟维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和奋斗在一线白衣天使一起不畏困难,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势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