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线入党”践行青春誓言

2020-03-06 22: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珂

疫情当前,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谱写忠诚。

图片1.png

3月5日,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郑州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举行。因为是在疫情期间,按照国铁集团党组办公室《关于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经动车车间党总支委员会研究并上报党组织同意后,第二机车队党支部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了一次特殊的预备党员发展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正在通过手机视频宣读入党志愿书的是冯彦涛,最早报名参加支援武汉直通长沙的他,将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春节期间,因新冠肺炎防控需要郑州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第二机车队交路需要调整担当直通长沙,广大党员群众同志得知消息后都踊跃报名参加支援武汉,冯彦涛就是其中一位,同时也是第二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在40多天的抗疫期间任劳任怨,听听从安排,冲锋在前,直到连续担当乘务交路7天被车队强制安排休息,这样的同志理应成为党员的一份子。”动车车间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二团说。

我们了解解到,担当直通长沙第一趟值乘任务和退出武汉最后一趟值乘任务都是第二机车队党支部党员乘务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服务抗疫大局,是真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

“对于一名党员来说,‘火线入党’是一种自豪,也是一种幸福。但是这也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火线入党’的党员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要更加能经受得住考验,要树立更加高远的成长目标,因为他是在抗击疫情中锤炼出来的党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二团说。

成为预备党员既是一种幸福,更是一份责任。冯彦涛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竭尽所能履行党员义务,在疫情防控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坚决做到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我们相信在广大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引领下,同心协力一定能谱写新时代炫丽铁路发展华章,一定能取得新冠肺炎抗疫的最后胜利!(丁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