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期待更多党员交出优异答卷

2020-03-04 21: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第一时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机务段副段长刘文献主动请缨,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驻守位于武昌的武客技公寓8天,科学组织,严密防控,保证了该段穿梭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机车乘务员无一人被感染,确保了京广铁路大动脉的畅通。(3月3日人民铁道网)

面对一场突发疫情带来的考验与洗礼,所有共产党人迎来了一次新的“赶考”。

作为一名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面前,刘文献又一次主动请缨,用“逆行”武汉诠释了他的一贯作风。2008年春节,我国南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刘文献当时在京广铁路南段现场连续坚守10多天,指挥乘务员用内燃机车疏运列车。2018年4月,京广铁路下行线武昌二场至一场间出现故障,他又及时赶赴现场指挥南下列车绕行。

走出家门、走上岗位、走进疫区,刘文献驻守位于武昌的武客技公寓8天,科学组织,严密防控,保证了该段穿梭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机车乘务员无一人被感染。党员领导靠前指挥,发挥着表率作用,对稳定军心,对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对推进工作有序开展,都将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这场正在经历的疫情,太多人带给我们泪流满面的感动。从递交请战书的医务人员,到无数给力的社区工作人员,到日夜奋战的志愿者,再到各行各业毅然决然的坚守者,他们的身影、他们的脚步总能给人无穷力量。

刘文献是铁路战“疫”一线的优秀党员的代表,被视为职工的主心骨,现场带领300多名火车司机一起战斗,使得火车司机们在疫情中心的武汉工作、休整,没有一人被疫情吓倒,没有一人退缩,也没有一人被感染,安全优质地完成了值乘任务。 在这里,党员和他们带领的队伍不仅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更是一群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冰川总会消融,黑暗总会过去。每名党员的善作善成,面对各种挑战的一往无前,都将融入到疫情防控的洪流之中,砥砺前行中凝结更加奋进的力量。当无数党员集结在信仰的旗帜之下,不仅会清晰地勾勒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流动画卷,更重要的是,我们必将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