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0只口罩防疫更暖心

2020-03-03 20: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3月2日,T397次列车上,旅客岳明先生将200只个人捐赠的口罩,郑重地交予广九客运段深青车队车班班长。

在这个有点冷的冬天,又真切地感受到暖意,疫情期间,该列车乘务员不放心回家,害怕将病源带给身边的亲人,害怕万一休班,居家隔离影响出乘工作,他们默默地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格落实车体消毒防疫制度,保证列车上旅客们的安全。他们的辛苦付出值得人们尊敬,岳明先生的善举也正是百姓对铁路工作者支持、理解、配合的体现。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今年的春节不同以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紧急形势,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多项防疫措施,旨在打好这场全民参与的防疫攻坚战。而有这样一群铁路人默默地在坚守,他们不像医院医护人员时刻顶在新冠防疫第一线,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方式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来袭,有谁不知道自我隔离既是对自己,对家人,对陌生人最好的防护,但是他们有他们的职责,穿上制服,便要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迎难而上,“做一颗风雨无惧的道钉,护卫生命救援的通道”,这便是中国铁路人的精神。

疫情面前,使命担当,铁路义不容辞,铁路作为运输大动脉,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先后六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满足旅客在疫情期间对出行变更的需求。积极配合政府及用工企业,采取开行务工专列、实行包车等措施,保证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开辟“绿色通道”不误农耕,备耕物资准时高效送达。等等一系列的举措彰显铁路责任担当。

“心中有人民,人民必然选择你。”岳明先生的小小举动,看似平凡,但却是对铁路工作者最衷心的敬意,“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疫情来临,铁路逆行,有了人们更多的理解,更多的支持,铁路防疫工作才能更好、更有序的进行,才能让人们更放心、更舒心。

自信疫情结束之时,亦是春暖花开之日。(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