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勇克时艰,敢显担当--吉衡线,换我们来护你

2020-03-03 19:2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超、刘小军

近日吉衡铁路已正式移交广州铁路局,衡阳供电段轨道⻋⻋间积极配合集团和段部工作要求,涌现出一批优秀司乘人员,展现了铁路人敢于承担、敢于挑战的良好品质,为我段顺利接管吉衡线奠定了根本性基础!

吉衡铁路,经衡南县东北部、安仁县、攸县,过茶陵县,越浣溪,穿罗霄山脉南端,至炎陵县后到红色老区井冈山,最后抵达吉安县;它是连接京广铁路与京九铁路两大南北最繁忙干线的重要通道,在湖南省茶陵枢纽接通既有支线醴茶铁路和分文铁路,同时又属于兰厦铁路及兰渝铁路南线渝怀厦铁路一部分,并东接规划中的吉抚温铁路构成沪昆南线通道。为进一步完善铁路网布局和结构,促进赣、湘两省的人员、物资、信息、资金、文化交流,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顺利实现在预定时间内接管吉衡线,轨道⻋⻋间积极响应集团和段上指示精神,迅速向⻋间职工传达接管吉衡线的信息,并鼓励职工踊跃自愿报名调入茶陵南机班工作。一开始,接管工作遭遇瓶颈,推进受阻。诸如,职工考虑到地区偏远、环境艰苦、交通不便、不能兼顾家庭等问题,对调入新地方工作积极性不高。之后,⻋间主任、书记对接管吉衡线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目前形势、未来规划、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度分析,大力鼓励和支持党员带头踊跃担当,持续推动⻋间各项工作;与此同时,⻋间号召管理人员与工班⻓做好宣传发动和职工思想工作。最终,在段上的支持和⻋间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轨道⻋⻋间党支部召集支委会综合各方面情况,从各指导组涌现出的自愿报名者中挑选了九名有担当、有作为、有初心的司乘人员组成茶陵南机班,接管吉衡线轨道⻋安全运行工作。

为如期顺利完成集团公司和段上下达的吉衡线接管工作,轨道⻋⻋间从前期的现场调研、情况摸底到人员调配、重新合理部署,从工具材料、台账资料的清理到作业⻋辆的接收和⻋辆状况全方位的检查、整治;从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到清扫环境卫生、添置生活必需品等等,我们一步一个脚樱这一切都是为了优质高效地接管,并确保吉衡线安全运行。

现在,轨道⻋⻋间接管吉衡线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到岗的职工都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默默坚守岗位,平淡沉淀自身的技能与价值,守一份初心,筑一方平安。牢固树立轨道⻋行⻋安全第一的思想,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梁超、刘小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