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员学习蓄足战“疫”能量 二十三局一公司抓学习培训保复工

2020-03-03 11: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兴东

“今天给大家分享《疫情之下,建筑企业如何扛》这篇文章,共同思考我们复工需要具备那些条件和复工后的注意重点。”防疫复工期间,二十三局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安茂平在项目管理微信群上传了每日学习思考,群内人员随即回复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疫情当下,该公司充分利用防疫间隙,组织全员以学习“蓄能量”,用培训“强内功”。通过每日知识分享、重点工艺项目微课堂研讨、在线政治理论思考等模式,在有效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的同时给全员持续“充电”,为保障复工生产做思想和知识准备。

以新媒体为载体,借助丰富的网络互动形式,各项目结合年度施工关键节点和重点工艺,组织专业人员开展了多样的在线“微”讲堂授课。在四川达州,由二十三局一公司项目团队承建的该市首座风帆式斜拉桥今年将开展主梁挂篮及挂帆等关键控制点施工,项目结合施工安全标准要求高的特点定制“塔吊安全知识”等课件,帮助员工系统地掌握施工控制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点和操作规范,提升理论操作熟练度;在该公司参与的重点项目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八分部标段,项目团队以部门轮流讲业务的“每日一讲”方式说业务,让员工在互相学习的基础上参与线上研讨,对彼此的工作提建议和思路,促进团队成员尽快磨合。自2月初至今,该公司各项目日均组织20余次各类线上专题学习,覆盖施工管理、安全质量、流程管控等多个维度。

在这次全员“充电”学习中,二十三局一公司党委也与时俱进,将“线上”思想理论学习融入党员干部教育工作中。公司党委书记董煊结合当前防疫复工实际,在线提理论思考课题,要求各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干部谈体会,写心得,凝聚党组织战斗力。该公司大瑞项目书记王守田在“践行亮剑精神,学赵刚书记”专题学习体会中写到:“危难时刻,勠力同心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敢于亮剑的气魄,挺在前面,用肩膀担起责任,树立标杆1。抗疫期间,他带领第一批管理人员返回项目,为项目早日复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线上24小时学习蓄能,即时答疑解惑,实现了员工随时随地的练技能、强内功,也增加了员工学习培训的互动性和积极性。下一步,该公司将把线上培训作为战“疫”特殊时期员工学习培训工作的重点方向,并不断创新线上学习途径,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持续知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