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番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

2020-03-02 22:5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超

2月29日上午9时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莞番高速公路项目部随着寮步互通桥梁桩基8台钻机启动开钻,标志着由该项目承担施工的第五标段所有剩余工点全部进入正常复工生产。

据悉,这个项目部为了保证给参建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和创造一个安全生产条件,自从工程复工以来,安排专人坚持每天两次对员工所有生活区、办公区、钢筋尝拌合站、工人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的消毒;通过“莞e申报”、电话号码短信查询、行动路线登记确定上岗人员信息并进行实时动态跟踪管理,及时对能够上岗人员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工作;在各个工点入口设置体温测量控制点,每天对上岗人员上、下午分别进行体温量测并做好出入登记,定期给工人发放防疫物资和防护用品。同时,为了积极响应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华南区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要求和精神,项目部积极联系广州华银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对项目部已经到岗的59名管理人员及施工现场已到岗的88名施工作业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筛查检测工作,从而有效地保证所有员工的身体健康。

该项目部在严抓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钉钉”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及时了解各部门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集思广益讨论出最好的解决方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和安排。为了把因前期疫情造成员工晚上尝工程晚开工而耽误的时间和影响的工期抢回来,项目部合理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积极组织作业班组人员进行生产施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工作,确保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从2月21日复工至今,各工点施工生产顺利,成效显著,其中下虎山大桥已经完成地系梁2根、佛岭水库大桥完成桩基2根、寮步互通天然气保护涵盖板浇筑55块、涵洞基础换填完成1处、寮步互通桥梁桩基开钻8根、大岭山服务区左场区已开始进行场地平整,到处呈现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张光林  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