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南火车站持续锁牢旅客返程人身安全

2020-03-02 10: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玉森 姜泽鹏

随着各地企业复工,贵州旅客返程高峰到来,凯里南火车站按照“岗位负责、逐级负责、系统负责”的原则,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确保旅客返程安全有序。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站严密控制病毒防疫、列车运行、人身、消防、治安、应急、设备和乘降安全等关键环节,持续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布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及时公布票额信息,方便旅客出行。

为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这个站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安全关键和卡控措施,规范售票组织、旅客乘降组织、通道管理、候车管理等环节,做好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客流密集处所的通风消毒,抓好电梯、地道、站台等关键部位的旅客引导,严格落实安检仪值机、安检门引导、开包手检、人身手检岗位职责,做到旅客人人过门检查、包裹件件过机检查,检查率达到100%。

与此同时,针对战“疫”的实际情况,他们积极拓展苗语服务、爱心预约、信息咨询、爱心助困等人性化特色服务,强化卫生整治,组织人员对各部位、各职场卫生死角清洁,保证每日对各站候车室、售票厅进行不少于2次的通风消毒。(朱玉森 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