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情,保生产,多措并举护安全。

2020-02-29 15:1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宏灿  田景玲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焦作车辆段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建立健康信息台账,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还定期对车间进行通风和卫生消毒。多种形式开展健康知识、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范和健康管理,坚决防止疫情的发生、蔓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焦作车辆段为确保车辆安全畅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车辆现实安全。

该段把握关键时期安全工作主线,通过宣传引导让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当今“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安全工作任务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职工思想觉悟,认真做好疫情防护期间安全生产组织工作,不断整治安全隐患,规范现场作业秩序,严纠失职、违标行为,确保职工生产秩序稳定。

该段加强现场安全关键控制,各运用车间管理人员主动深入现场检查技术标准、作业标准、质量标准、“两纪”、行车、人身安全措施、红外施工以及上道作业情况,增加了对异地作业场的检查频次,确保了技检列车质量和作业安全。

该段加强防火检查,段专职管理人员每周针对段管关键处所的消防设施、器材状态,生产重地、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进行重点检查,义务消防员每天对消防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全面彻底排查,不留任何隐患死角。通过排查,对检查的4个车间,异地6个作业点,排查的11件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全部整治销号。

同时,该段加强日常监控、分析、抽查。加大现场作业监控检索力度,对现场作业中监控摄像头角度不正位,关键作业范围拍摄不到的现象进项设备调整,有效盯控现场职工按标作业,及时发现通报违章行为,杜绝作业违章,确保现场有序可控。(郭宏灿  田景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