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寻常的三八节

2020-02-28 21: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妈妈,这是我第一次陪您过三八节,我画了一幅感恩图送给您,祝您节日快乐。”今年三八节前夕,9岁的儿子优优,将他创作的简笔画精彩呈现时,我静默欣赏忍不住泪湿眼眶。

鼠年的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在河南驻马店与亲人团圆。我与爱人分别在,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与青海肃祁公路项目参与工程建设。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我们彼此加倍珍惜相聚时光。受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的影响,节后我们未能按期将儿子送回湖北襄阳。时光稍纵即逝,转眼间我们仨在驻马店居住近一个月。开工在即,湖北襄阳仍未疫情解禁,这意味着儿子不能返家,而我们离开家乡83岁的婆婆,无法照顾儿子的学习生活。

“爸爸,你送我和妈妈去衡阳,我保证好好学习,照顾好妈妈,绝不影响妈妈工作。”2月20日晚上,儿子居然提出陪我复工的建议。稚气未脱的孩童,言辞坚定神态严肃。最终我们接纳他的合理化建议,迅速办理复工证明和健康证明。2月25日,一家三口自驾车往衡阳方向赶。太恒将我们母子安全送到目的地后,他返回距离两千多公里外的祁连山。因为儿子的支持配合,夫妻两人顺利返岗,各自开展工作,这是让人非常欣慰的事情。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有儿子的陪伴,显得与众不同。这段日子里,他迅速适应新的环境,认真听网课优质完成作业。由于项目建设初期,有很多事务处理,忙碌在所难免。他主动分担打扫室内卫生,清洗小衣物的杂活。最让人暖心的是,每晚夜深人静我伏案工作时,他为我端茶倒水,提醒我早点休息,并自觉减少室内走动声响。这些细微之处的母子之情,时刻温润着彼此心田。

专注工作中的人,会对周边的事情少了敏锐观察力。至今我都记不清,他用心为我作画的情境。尽管今年受新冠病毒肺炎的影响,鲜花、蛋糕、美餐、看电影、赏景、添新衣裳、女工茶话会,这些都成为了一种奢望。但是儿子这幅鲜花环绕的爱心、展翅翱翔的小天使图画,以及温馨的祝福语,都让我倍感亲切与自豪。这是儿子对母爱的一种表达,很珍贵,我会好好收藏!

面对疫情,乐观面对,为身边的人奉献爱心,这就是儿子带给我的感动和启示。我听着他在电话中,跟家人们分享“我陪妈妈过节”的快乐感受,内心百感交集。其实,这也是我入职以来,度过的最难忘、最快乐的三八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