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复工,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2020-02-28 20: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佳

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在不断提升,为抗击疫情和正常出行提供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所有的运输车辆全部免收通行费,按照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的原则畅通绿色通道,开辟专用通道,同时做到免费不免服务。近几天来全国高速公路车流量,无论是客车货车都在明显回升,都保持5%-10%左右的增幅,车流量的回升直接说明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在不断提升。(2月26日国际在线)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铁路春运显得尤为特别一些,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者,在众志成城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场上,除了奋战在临床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夜以继日坚守岗位的广大铁路职工,特别是随着各大企业的复产复工,返程客流已经开始显现,虽然铁路部门采取了隔坐限售、预留部分席位作为隔离区使用等政策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但安全形式依然严峻,为最大限度保证旅客与职工的身体健康,铁路部门多方联系防疫物资充生产企业为作业人员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对全员进行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对不可替代的重要岗位人员发热情况做出了应急预案,同时对作业场所进行定期消毒,铁路部门上到物资保障,下到消毒地点、测温时间,进行了详细、完善安排,确保在人员流动、物资保障、和工作流程方面不留死角,保证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郑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