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退铁警 抗“疫”到底

2020-02-28 20: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龙

再过几个月就满60周岁的张炬是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眉山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民警,疫情发生以后,张炬为了工作方便,也为了家人安全,就主动申请放弃休假,在派出所里一住就是一个月。他说:“穿不了多久警服了,舍不得,穿一天就要干好一天,要对得起它、对得起老百姓、对得起自己,疫情不退我不退。”

抗“疫”期间,各类情通报、信息上传下达的数量激增,张炬24小时守在值班室,常常工作到深夜。熬夜最损伤免疫力,同事们都担心老张的身体吃不消,因为张炬不仅是一名抗“疫”战士,还是一名抗癌斗士。因罹患甲状腺癌张炬于2014年做了甲状腺切除手术,术后一直长期服用药物,到现在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同事们都劝他“快退休了,不要那么拼”,张炬却说:“我的身体还扛得住,你们在最艰苦的一线抗击疫情,我在后方不过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2月13日,眉山东站的执勤警长因为协助防疫部门运送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被临时隔离起来。车站必须有人守护,在所里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张炬站出来说:“我是党员,让我来顶上他的岗位。”

2月22日上午,值班室的接警电话急促的响起,值了一夜班的张炬接到一名张姓女士电话求助称:其13岁的儿子李某在与家人争执后离家出走,因家住东站附近,担心其乘坐动车离开眉山,请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求助后,张炬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所领导,并和同事们一起调取眉山东站售票厅、进站口监控开展查找工作。通过一遍遍查看监控,终于在售票厅发现该少年踪迹。最终,将该少年安全交给其母亲张女士。

2月24日,张炬接到一名旅客求助,称其背包忘在出租车上,包内不仅有现金5000余元、银行卡若干张,更有身份证户口本等乘车必备证件,而他购买的动车票还有一个小时就要检票。张炬立刻调取车站广场监控,只用了10分钟就找到该旅客乘坐的出租车,通过和出租车公司联系,成功在动车开车之前帮助该旅客找回背包。

像这样的场景在张炬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出现过太多次,他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帮助走失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帮助焦急如焚的失主找回丢失的贵重行李,帮助父母找回负气出走的少年……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返岗客流量激增。看到警务区的同事们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地工作,张炬主动为一线的同事们熬制了粥、包好了饺子,他说:“一线的同志们最辛苦,值班室的战场在后方,我能做的就是为前线的同志们做好后勤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