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滋润心田的“及时雨”

2020-02-26 21: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德丽

2月25日下午,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给在洛阳市居住的公司离退休职工发放了口罩和酒精,

基地送上的口罩和酒精,放佛一场春日久违的“及时雨”,温润着老职工们的心田。大家看到通知后,早早地到办公楼前排起了三列长长的队伍,逐一签字、领取,满怀期待赶来,满心欢喜离开。

发放现场.jpg

“小石,这个口罩是一次性的吗?”刘俊海问。

“是。但现在口罩很难买,您用后放到太阳底下晾晒,可以多使用几次。还是要少出门,尽量减少口罩使用。”我解释道。

李怀贞指着自己的口罩说:“这个我都洗了好几次了。”我连忙告诉他:“水洗后就不能再用了,起不了防护隔离作用。您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今天发新口罩了,旧的扔掉,千万不能再用了。”

望着身边的这些老职工们,我的心底涌起阵阵心酸。老同志们没有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来得这么突然和迅猛,来不及采购准备防疫物品,此时发放的口罩和酒精对他们来说就是希望和生命安全的保障。他们有的家里储备物品差不多已经使用完,有的因为没有口罩不敢出门,有的冒着风险戴着普通的口罩出去买菜。

基地主任殷灿骞、党委书记黄德纯和副主任喻洁也忙前忙后,不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帮着发放物品。殷主任说:“老职工很需要这些物品,我们想办法解决大家的困难,把工作做实做细,就是对他们最好的保护。”黄书记表示,守护企业的后方家园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守护这些为企业奉献了青春的老革命、老同志们。

给老职工发放.jpg

84岁的老职工陈石旺行动不便,殷主任特意将物品送到了家中。老人激动地说:“谢谢领导记挂,给我送来口罩和酒精。疫情赶紧结束吧,我一个月没有出门,都长胖了。”一席话让所有人笑起来。基地领导还将口罩、酒精分别送到门岗、社区志愿者和义务为居民剪发的理发师王孟琴手中。

我和殷主任走在院子里,很多居民羡慕领到东西的邻居,纷纷前来询问能发给他们不。殷主任耐心地告知:“这是我们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给老职工和老随军家属发的。数量有限,敬请谅解。”

晚上,我下班后向大门口走去。门岗师傅远远地招呼:“天都黑了,现在不允许出门。”走近,认出是我。他打开遥控门,热情地说:“今天下午基地领导又送来口罩、酒精,你们真是太好了,不断地给我们送东西,谢谢对我们的关心!我想着要向社区反映,好好地宣传你们呢。”我笑着说:“你们辛苦了!最应该感谢的是你们,不怕危险,守好第一道防线,保护了院内职工、家属的安全。”(石德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