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复产复工安全第一我们“疫”不容辞

2020-02-22 14:3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严防死守工作开展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分昼夜坚守在抗“疫”一线。在岗人员,已近一个多月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抗击疫情、为保障后勤安全生产做着不懈努力,确保旅客的安全。

为了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证检修工作井然有序,分段要求各车间、班组认真执行检修作业区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安排专人对职工口罩防护用品使用进行保管检查、体温进行测试记录,并对车间、班组办公、休息等场所及时进行消毒,为职工提供健康良好的工作环境。党员突击队更是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南北车间成立了列车消杀工作防控小组,在各项检修、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

针对节后员工陆续返回、复岗的实际情况,按照分段统一部署,健全防控体系,完善防控措施,对返回员工做好自主隔离和报告制度,每天按时报告体温。对出省人员查清往返路线,及时掌握员工出行动态。在住所隔离14天,观察身体状况是否异常,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岗人员每天上班前进行体温测量,并及时上报体温数据。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员工立即隔离。同时通过黑板报、微信、下发文件、班前会等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干部员工稳定情绪,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病毒还在肆虐,在做好防护确保员工安全的同时,工作进展也不能落下。减少人员密集是进行防疫工作的一个重点,所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交流,大大减少了人员密集,将交叉感染的风险降到了最低。

领导干部加强对现场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让员工灌输“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加大巡检力度,设备也增加点检频,全力保障职工的安全可靠。(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