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工在即 铁路助力

2020-02-22 00: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21日6时50分,G4704次列车从兰州西站驶出前往福州,该趟列车搭载着来自甘肃定西市安定区、漳县、岷县等地的546人。这是铁路部门开行的首趟前往东南沿海地区的定制高铁复工专列。(中国铁路)

每年的春运对铁路部门都是一场考验,节后的返程更是春运的重中之重。2020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疫情当前,大局为重,为减少人员流动,大部分生产企业延后开工,有企业甚至开始实行网上远程办公。

众志成城,一齐抗“疫”。“全国现有病例疑似病例实现11连降”“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16连降且多地新增数量为0”,随着部分地区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好消息越来越多,各行各业的复工也成了当务之急,而作为交通运输重要部门,铁路面对的是一场不期而遇的新挑战。

复工在即,铁路助力。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积极解决外地务工人员复岗返程困难,铁路部门决定从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向长三角三省一市开展“复工包车、定制专列”服务。在车站完善旅客进站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对每位复工人员加强体温检测,在列车上引导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频次,组织分散就坐,同时加大列车环境卫生的清理频次,配备列车专用防疫“应急包”,用于发现有发热异常旅客时的防护和应急处置使用。截止21日,又一波复工定制专列来袭,8趟定制专列从云南、贵州、成都、江西、安徽等省市奔赴江苏和浙江,约4600名务工人员将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其中四趟计划常态化开行至29日。

疫情阻击战面前,铁路部门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防控,为旅客的出行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线。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阴霾总会过去,一切美好都会如期而至。(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