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家的逆行者

2020-02-21 19: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娜

我的爸爸郭辉,今年37岁,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太原铁路局侯马北工务段的一名中层管理人员,从我上小学四年级开始,就很少见到爸爸,因为他每天工作很忙,很少回家,每次回来单位的电话总是接个不停,就连每次吃饭就要接电话到很久,饭都凉了电话也没有挂断,妈妈、爷爷奶奶也不敢打扰,知道爸爸在接电话是为了工作,我也知道爸爸这样做是为了工作,但奶奶的生日说好每年一起过,可是爸爸总是不在家还在忙工作。我的弟弟出生前一个小时爸爸还在工作,弟弟出生后爸爸看了一下又返回到工作岗位,因为爸爸没有时间,他的管辖内有七十多个家庭等着他吃喝。

爸爸的工作平凡,但爸爸总是和我们聚少离多。2020年1月24日爸爸接到上级通知,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通知,接到通知后爸爸彻夜难眠,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就在出门买防疫口罩了,找遍了整个县城最后才购买下疫情防疫口罩,爸爸和妈妈急忙送往爸爸管辖的各工区让驻守在生产一线的叔叔们能及时的佩戴上口罩,保护生产一线叔叔们的安全。那天爸爸累了是妈妈开车从沁水把他拉回家的,这天是农历大年初一。回来后爸爸还是一直放心不下在驻守值班的叔叔们,第二天爸爸又带着难以买到的几十个口罩去了远在沁水县的单位。我知道,单位需要爸爸,但家里更需要他,疫情确诊人数每天都在增加,过了十多天后爸爸回来,但任然一直到管辖的各工区检查看望驻守在生产一线的叔叔们,爸爸管辖的人员武汉人员一名,沁水县三名,当爸爸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往沁水驻地,疫情当前,责任为重,爸爸是单位是疫情防疫小组负责人,明知道沁水有确诊疫情,还义不容辞赶往沁水,爸爸要和驻守在生产一线的叔叔们共抗时艰!爸爸是我们家的逆行者,做为新时代的我更要好好学习,多学知识,战胜瘟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