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当前,铁路担当,保运行

2020-02-21 13: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2月16日凌晨,一辆满载627.3吨进口奶粉的中欧班列(重庆)回程列车经过集散分拨后,从重庆兴隆车站始发搭乘铁路“点对点”快速货物班列运往长沙。(西南铁路)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迅速“火”遍中国,甚至是全世界。它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注定是漫长而又艰险,敌人看不见也摸不着。医护人员纷纷请战,争当最美逆行者,成为一线“战士”,勇敢地加入这场疫情防控战,与病毒争分夺秒。

疫情当前,铁路部门积极发挥铁路担当。实行分散售票、不卖无座票方式;科学防控发热旅客;加强列车通风消毒保洁;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开通绿色通道,输送医护人员和急救物资,保障运行,快速准确地送往目的地等等。

此次铁路“点对点”快速货物班列,全力保障进口民生物资运输,稳步助力铁路货运增量。寒风熄灭不了铁路人抗击新冠的热情,他们坚守一线,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民生,保运行。

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明媚的春天已悄然来临。举国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终将取得这场防疫攻坚战的胜利。(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