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巨人运血,为祖国增力

2020-02-20 19: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为解决“用工荒”难题,近日,浙江、广东纷纷派出高铁专列,前往中西部省份接回返乡过年的工人。民营经济重要发源地台州则计划派出千辆包车,前往河南、贵州等地,分批次接回2万多名外来员工。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客车全程定期消毒。工人测体温、戴口罩,一人两座……所谓防护措施颇为齐全(央广网)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的祖国就像一个庞大浩瀚的巨人,那么铁路无疑就是一根根粗壮有力的动脉不断运输最急缺的各类营养,用于抵御并时刻准备反击侵袭而来的病毒大军。各器官的合作协调也少不了一个个运氧血红细胞的支持,这些个细胞自然就是每个岗位的职工们。防疫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这次的专列行动解了本地企业的燃眉之急,也给各地破解复工难题开了个好头,为巨人运血,为祖国增力。

由于特殊期间,铁路部门为防止集中运输带来的防疫隐患,已经加强对列车中央空调和列车卫生消毒工作。大家不必谈虎色变也不必要带护目镜防护服上车,而且在商务一等座,口罩也不需要多重佩戴,只需一个符合卫生标准的口罩即可。更是不需要佩戴防毒面具的。当前,铁路部门采取了卖8节高铁列车座位,但采取发车16节车厢的编组也就是隔号售票的办法。意在加大乘客之间距离,确保大家的安全。

当下根据各地复工、返校时间反复变化的特殊情况, 铁路部门会依据客流的具体变化, 及时加开旅客列车, 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加大旅客乘车间隔取消无座票。同时,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进出站旅客的全面测体温以及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体温抽检, 全力做好站车疫情防控。

对于重点难点,铁路部门对动车组列车空调供风系统控制进行再优化, 提高顶部送风量比例, 实现最大限度增加新风供应量的需求, 不同车型的动车组列车新风供应量分别提高了17%至33%, 各车厢每隔5至10分钟可完成一次新风换气。此外,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防疫部门还对每一趟周期回库检列车车辆进行预防性消毒。

铁路担当,在这个最危险的时刻承担好后勤运输工作,为巨人运血,为祖国增力。(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