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职责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0 19:3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2月15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数据显示:从2月11日起,铁路发送旅客已连续4天低于100万人次,累计退票达1.15亿张,近期铁路不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中国新闻网2月15日)

客观应对疫情状况,变被动为主动。每年的春运,对于铁路运输来说,是一个高峰期。往返乘客多,人流潮动,运输压力大。2020年的春运,因为一场疫情而变得更加复杂——流动的人群当中也许有着病毒感染者,存在随着传染周围的旅客的可能性。铁路系统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状况,积极应对,统筹部署,响应党中央号召,一手抓运输,一手抓防疫,将突出其来的变化主动化为工作的动力。一个人和一个组织的管理能力的显现,在和平安定的环境下看似没有两样,只有当遇到危急事件,才能将一个人和一人组织的管理能力显现在阳光之下。国铁集团在疫情来临时的临危不乱,正是其管理素养的体现,是主动应对疫情、防控疫情的主动之举。

顺应疫情防控需要,错峰退票并举。疫情的形势的发展,依然很严峻,确诊病例不断增加。铁路运输作为全国各地乘客往返家乡和工作地、上学地的主要交通工具,承担着巨的职责和义务。国铁集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需要,通过列车错峰管理、全额退票、隔座出行等方式尽最大努力确保不交叉感染,不发生大规模的人群聚集。这些举措行为,正是表明了国铁集团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管理动作去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最大限度地将疫情压到最小化。时代是发展的,社会中的服务行业要根据社会事件发展的变化,根据社会管理的需要,作为相应的管理举措,这样才能真正让国家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紧抓当前防疫大事,准确政治站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事件。党中央一再强调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务实地做好防疫工作。铁路行业承载着全国上千万乘客的运输任务,同时还要保证在疫情期间物资的流畅运输。当党中央向疫情发出向疫情战斗的号召以来,铁路系统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日,快速回到工作岗位,全体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铁一般的纪律投入到疫情战斗之中。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斗在疫情一线,就是为了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火与血的战争年代,能检验一个人的政治站队。同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铁路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担当显现了政治品格和人格品质。

疫情当前,铁路人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的同时,更是树立了必胜的信心。全体铁路人一定会不忘初心,守土有责,共克时艰,与人民群众一同打赢疫情阻击战,书写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展现当代最有力量的铁路人的风采。(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