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逆境下的坚守

2020-02-20 19: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闯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了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会上,习近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

作为铁路人来说,面对疫情防控战役,最重要的就是坚守岗位,保障行车畅通,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有序。根据集团公司抗击新型肺炎部署要求,在积极做好宣传的同时,多措并举,加强管内重点线路设备的维修和养护,为防疫物资列车第一时间抵达疫区提供了可靠的设备保障。

坚守是迅速行动,积极支持力挺武汉。为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方便旅客,铁路部门提出采取多种措施力挺武汉,包括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间等。铁路部门还将密切关注各地返工、返校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类车,精心安排节后错峰返程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组织旅客分散就做,全力做好站车防疫防控。

坚守是主动作为,凝聚职工思想共识。积极组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舆情引导,帮助职工正确认识疫情、防范疫情,同时加强沟通了解,谈心谈话,及时疏导部分职工的恐慌心理。尤其深入偏远小站,为职工排忧解难,送去消毒水,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和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坚守是提前部署,保证行车设备稳定运行。严格落实集团公司要求,加强监测分析,抓好报警信息及隐患处理,逐步完善备班预案和应急预案,利用有限的天窗重点抓好重点设备精简细修和机车检修,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岁寒知松柏,危难见真情。铁路人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坚守工作岗位,讲协作、讲奉献、顾大局,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好了坚实的行车安全畅通工作。 (武闯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